类馕体

我写的是一览无余的我自己

【只是我有罪,罪于坠下火车却未死】

借一方乐土让他容身
借他平凡一生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《借》毛不易

复联三之后虐到吐血,疯狂再看一遍美队系列,然后疯狂心疼吧唧。  

盾冬/冬寡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我曾拥有健全、赤诚和鲜活。

我曾见过耀眼的烟火、熙攘的人群和布鲁克林最温柔的夕阳。


我曾浴血保卫我的国家、民族和人民。
我也曾保护一个小个子,你,甚至在年少就许下陪你到尽头的痴语。
我祝福你的未来,也洞悉你的过去。
我更曾与你并肩而行,走过缤纷的舞会,也穿过枪林弹雨。
你的纪念馆里有我的印记,都是湮灭在历史粼粼长河里的英雄事迹。
不管怎样,我还是我,你还是你。
如果老天肯不吝他的恩情,将选择的机会赐予我,我愿意永远消失在那段故事里,死于冰天雪地,崇山峻岭。
世界上再不会有我的踪迹。

只是我有罪,罪于坠下火车却未死。

所有光明离我而去,混沌和黑暗侵袭我的躯体,恶魔驱赶我的灵魂,把新的人格注入我的生命。
我忘记我的名姓,我的来处和我生命的意义。
我好像也拥有一段感情,和一位红发的精灵。
但那也不过虚幻如梦境。
我那拿枪保卫国家的双手却开始夺取无辜人的生命。
我本是战争英烈却成为冷血的代名。
我本是活人,却沦为兵器。
我杀死旧友霍华德和他的妻子,手段狠绝,不留余地。
代替曾经柔软温和的抚摸,我用冰冷的手臂扼住我爱人的颈。
我又遇见了你,你惊讶又欣慰,热切呼唤我姓名。
可我也不再记得你。
你却开始尝试拯救一个幽灵。
当记忆开始复苏,累累罪行拷问我的心。活着何其痛苦,可我不想再辜负。

感谢瓦坎达的包容,我得以片刻安稳。那里景色美丽如画卷,夕阳美得一如年少时的时光。脑海里的前事纷扰如落尘,再回首竟已是百年身。

末日来临,我和这世间的瓜葛只余一抔灰土。我坠落在黑暗的低谷,没有七十年前的风雪寒骨,只有寂静无边,没有神明也没有恶魇。

我许下陪你到尽头的诺言也算是实现。

我带来的怨恨与绝望终会远去,我终于消失在这世间,完成我后半生的夙愿。

只是我有罪,罪于坠下火车却未死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